close

 DSCN7722.JPG 
呵呵~這一篇文是為了化妝台的徵文準備的
也是想要為自己的步驟做點紀錄
所以說參加活動真是寫文的最大鞭策動力了啊! XD

不過參加這篇徵文我已經有作好嚇死人的心理準備了XDDDD
呵呵~~
嚇人的來摟! XDDD
............
........
.....
(你還有機會按上一頁 XD)
.....
........
............
恐怖素顏瑕疵分布圖: 
DSCN7511.jpg  
肌膚偏黃也不太平均...
我最大的肌膚問題就是
除不淨的粉刺痘疤
偶爾爆發的成人痘
還有暗沉的上眼皮~
毛孔也是很粗大啊...
因為我是屬於偏油性的肌膚
真的是看得我都想哭了... 冏rz

但是我的底妝上法很簡單
因為我是個懶人啊~! XDDDD
所以上妝手法很簡單到閉著眼睛都能做XD
不過上妝前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保養的步驟!

首先洗完臉後一定要拍上大量的化妝水~
像下面的量我只能拍拍下巴
拍的有點乾再繼續倒化妝水
仔細的塗抹臉頰鼻這些容易脫妝的部位
在由內向外的方向輕輕擦拭
這樣除了保濕還可以藉由畫妝棉稍微帶走一些老廢角質
DSCN7522.JPG

再來就是用同一張化妝棉
反摺過來擠上乳液
一樣由內向外塗抹
有些乳液會比較乾不好推開
這時候略微濕潤的化妝棉就可以讓他變得很好推開歐!
還可以預防不要擦太多
不過缺點就是乳液用量會比較大一些
DSCN7523.JPG

再來就是加強妝前的打底
因為我有時候會擦一些治療粉刺痘痘的藥物
通常這一類的東西都會造成局部脫皮跟乾燥
所以加強保濕除了預防脫皮也可以讓妝更持久服貼!
還有一種是矯正膚色用的妝前下地(妝前乳)
這兩項是我常用的妝前乳跟保濕下地:
DSCN7527.JPG
(左:黑龍堂晶透保濕下地-冰霜黃/KANEBO膚蕊粧前保濕凝膠)

DSCN7529.JPG
黃色的下地主要是用來補正毛孔黑眼圈還有紅色痘疤的問題
我買的這一款是舊款的
他帶有一點點的亮粉 擦上去膚色會變得比較明亮~

 
DSCN7531.JPG
膚蕊這一款就應該不用我多說了
在各大美妝板都有很好的評價 XD (我是被生火的~)
裡面帶有一點點粉紅色的五彩亮粉
不過上在肌膚上沒有很明顯
感覺有帶有酒精 但是我不會敏感所以沒有很在乎
質地非常的濕滑好推 擦上去會覺得有比較濕潤的感覺!
不過用量不要太多
不然會有一點點的黏(太濕?)
除非你是非常乾肌 :P

接下來就是上粉底摟~
DSCN7533.JPG
最近愛用的是 Skin Laminate的粉底液
他家最用名的產品是妝前保濕乳
這一款粉底液也是非常的保濕
而且又有防曬系數
我都會挑有防曬系數的粉底或妝前乳
因為我....懶啊! XD
DSCN7534.JPG
上妝的工具我習慣用海綿
看起來有點髒不是我沒有洗!(澄清一下)
是我不小心沾在指頭上的粉底 XD
先把海綿用化妝水噴濕
這樣妝感會比較薄透
雖然用量會比較多(大部分是吸到海綿裡面去了~)
但是也比較服貼均勻
眼尾鼻翼這些指頭不容易推開的小地方
用海綿的尖角也可以輕鬆完妝!

DSCN7545.JPG
上完粉底後痘痘的地方有稍微遮蓋一些
不過如果要加強就要使用遮瑕膏了!
平常上班我是不會用...
但是要出去玩一整天或是有重要場合就會稍微遮一下
 
DSCN7547.JPG
最近常用的是CITTA的遮瑕膏
淺色的質地比深色的滑軟
DSCN7549.JPG
(算是我的第一塊遮瑕膏 表示我的皮膚越來越糟糕了 哭哭)
我雖然有買一隻遮瑕刷
不過沾取雙色的遮瑕膏好麻煩
所以我都是用萬能的指頭來點壓 XD 
DSCN7550.JPG
淺色稍微的點壓在上下眼皮的地方
不過量不能多 不然眼睛會變成一圈白啊!

DSCN7554.JPG 
深色就拿來遮痘疤粉刺
因為我的痘疤都是屬於有凹洞的那種
所以在上遮瑕也會用指頭沾取遮瑕膏
(一起買的CITTA遮瑕刷在哭泣XD)
然後像是要填補凹洞似的感覺將泛紅填滿

DSCN7557.JPG
遮瑕完在輕壓上蜜粉餅或是蜜粉就可以了~
我用的是老媽在韓國買的蜜粉餅 不是什麼知名的品牌 :P
蜜粉我推薦的是CHACOTT的
粉質細緻又遮瑕~買大罐的很划算毆~
(舊心得看這邊)

DSCN7565.JPG
蜜粉餅是因為方便我才會常用
因為我每次都睡過頭~XD
有時間我還是喜歡用蜜粉的!
上妝我習慣用粉撲
感覺這樣比較控油
如果你喜歡輕透的妝感
也可以用刷子來刷蜜粉~

其實底妝的部分已經差不多就這樣完成了
就只要在畫完彩妝後用蜜粉或是粉餅輕壓定妝即可!
不過既然底妝都畫完了
就順便來一個簡單的妝吧! ^^

DSCN7568.JPG
先來說修容的部分
我真的很不會修容 = = (自招)
不會打陰影也不太會上腮紅
目前還在努力學習啊~~~
最近常用的是之前周年慶買的EA彩妝組中的修容腮紅餅
DSCN7575.JPG
橘棕色那一塊我都拿來做修容
旁邊的紅色是當腮紅
這一塊沒有甚麼亮粉
也不會有凸顯毛孔的顧慮~
 DSCN7578.JPG
對不起請忽視我的眉毛 = =
因為眉毛裡有長痘痘所以我好幾天都不敢修他...嗚~
 DSCN7582.JPG
打亮用的是大創的打亮餅
他的亮粉很細緻 也不會有打亮片
是一塊低調 但是對大臉的我來說很剛好的打亮餅 :P
39塊錢用用就很OK了 XD

DSCN7592.JPG
眼影用簡單的大地色系兩色就可以了
這次的重點我想稍微放在睫毛上~
DSCN7607.JPG
1.首先用淺色打滿眼皮
2.再用深色上到眼皮中間 用餘粉加強眼尾
3.用咖啡色眼線帶過上下眼線處
最後記得在眼線上疊上眼影粉
這樣會更持久而且顏色更深!
DSCN7617.JPG
刷完睫毛膏以後看看兩邊眼睛有沒有差別勒?!
雖然都很小~XDDD
但是應該比較有存在感一點了吧?
(眼妝近照:)
cats.jpg 


DSCN7619.JPG
眼妝上完以後用粉撲再沾點粉餅定妝就OK了!
最後可以用咖啡色眼影帶過一點點鼻影~
(因為我是大餅臉)
DSCN7663.JPG
加點裸色唇蜜~
整體完妝嘞!
這次是想要畫出自然而且有點氣色的妝
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呢~
DSCN7702.JPG
 
DSCN7722.JPG
戴上眼鏡也OK歐!
戴眼鏡感覺腮紅可以在紅一點~~ 
DSCN7740.JPG 
和霧面的妝感比起來
我最近比較喜歡偏亮面的妝感
感覺皮膚很有光澤
(雖然是出油的關係 XD)
DSCN7750.JPG
(雖然近看還是會ㄅ一ㄚ康 XD)
亮面的妝感就算出油也比較自然 :P
霧面的妝感要常常補妝~
對我這種懶人說不太方便(太OVER的懶了吧!!!)
啊哈哈~XD
懶人也想要愛漂亮啊!

就先記錄到這邊了
有興趣的話大家一起來參加徵文吧!

PIXNE化妝台小圈圈活動:
速成底妝技巧分享得BB粉底試用機會

試用產品:
    Bobbi Brown 自然輕透粉底液 SPF15 PA+   
    市價NT 1650元
自然清透粉底.jpg 

產品數量:8


招募期間:2009/02/17-2009/ 02/ 23


活動辦法:

     步驟1.
     於您的個人部落格PO上您的個人獨門底妝技巧
     內容需含說明文字&圖片
     文章下方請加上本次招募試用的活動連結
    
     步驟2.
     於本篇試用招募文下以"回覆文章"方式將您的獨門底妝技巧PO上
     您可以選擇的方式如下:
     
     A.可直接將您的部落格圖文複製貼上
     
     B.可使用化妝台試用王匯入您於部落格中的文章
     點我看[化妝台試用王]使用教學 

     完成以上步驟就有機會可以得到BB春季新品的試用機會哩!

     
     分享的內容必須和底妝遮瑕有關喔!
     否則化妝台小編無法將您列入產品試用名單中,
     您就會失去這次寶貴的試用機會了
     煩請協助遵守試用分享規則了^_^

試用品寄送時間: 2009/02/27前

產品試用心得分享:2009/03/15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董阿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