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去過皮膚科診所的經驗嗎?
光是聽到"診所" 就讓我想到小時後印象中的小兒科診所
不是燈光昏黃 就是狹小老舊,
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診所"大概"應該就是那個樣子吧!?

我以前皮膚真的沒有什麼問題! (手叉腰)
以前國高中最自豪的就是幾乎不長痘子,
那時候我也根本不會保養或是化妝,
每天最基本的就是用清水偶爾才用肥皂洗臉,
洗完也都不會用什麼化妝水乳液的~
不過那也只是帳著自己年經有本錢罷了! (笑)
上了大學之後 也開始看著室友們使用基礎保養品,
才開始要求媽媽幫我買一套保養品...
不過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用,
也許是生活作息跟壓力,這時候我的臉上偶爾會冒粉刺,
還會有一些生理痘跟我say hello~
但是也都還好,沒有很嚴重的問題

自從畢業後,開始找工作的這段時間,
因為我找工作的日子拖了很長,
壓力就變的很大,每天生活也都緊張西西的在等電話跟丟履歷
在家的日子生活也都日夜顛倒,
一直到開始工作的這段時間,
我的痘痘問題變的很嚴重,
而我一心煩就會開始擠或是摳痘痘,
我的痘疤也就是這段時間出現的...(哭)

其實我再之前大學有冒痘的時候,
就一直很想要去看皮膚科診所,
不過過程可說是幾經波折啊~(茶)
第一次去看的時候-健保卡忘記帶
第二次去的時候-我爸忘記幫我交健保費 Orz
第三次去終於看成了!

因為我戴膠框眼鏡的關係,
再加上我很容易在鼻子附近出汗出油,
所以在眼鏡鼻墊的附近可能因為不透氣,
長出了一顆顏色很深很紅的大痘!
不過我也不理會他繼續戴著眼鏡...
(雖然壓到痘痘很痛 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候更不喜歡帶隱形眼鏡)
就這樣看著它過了一兩個月都沒有消,
醫生就幫我打了類似消炎針的痘痘針,
他就是拿真直接打進痘痘的位置!
加上他靠近我鼻根旁邊沒有肉的部位,
我永遠記得針紮進去那一瞬間-我的眼淚馬上飆出來的痛感啊!!!!
雖然之後痘子也因此在一個禮拜內就消下去了不少,
但我也不太想在去看皮膚診所了~(跑)

大約在6月的時候,我的痘痘問題一直都沒有好轉,
雖然我自己沒有很在意,但是我的同是跟朋友都一直說我的臉怎麼會這樣...
害我不注意都不行~吼!
結果正好有看到"痘痘瘋神榜"的活動
我原本參加只是想說可以拿到個治療痘痘的產品就很LUCKY了! XD
就這樣投了稿就放著...
(我參加的是笨偏方救痘-是說用牙膏來治痘的笨方法! 其實一點用都沒有 大家可不要像我這麼笨歐! XD)

上面是我參加時候的投稿照片XD
可以很明顯看的出來我的臉是豆花臉啊...

結果過了一個月...我再去看票數的時候,
沒想到我居然是第一名! @@ 大傻眼啊!
就這樣我順利的獲得了給醫生看痘痘的機會!

7月初是我第一次跟醫生約看診的日子,
我到的是一家位於東區的-綺顏診所,
他真的大大的讓我對診所的印象改觀了!
走進門口看到的不是狹小的空間跟昏暗的燈光,
寬敞的大廳跟接待區有著整面的落地窗,
陽光不但充足也相當的舒服!

(上:櫃檯入口 下:休息接待區)

而且桌上還很貼心的放著最新的各類雜誌,
還有一台咖啡機還有開水,可以在這邊放輕鬆的等待看診歐!

牆上有著一整片的保養品櫥窗,
仔細看裡面都是有名的醫學美容產品,
(因為現在的肌膚診所不光是治療問題肌膚,通常都有醫學美容的服務項目,所以也有術後保養產品)

角落還很貼心的放著術後也可以使用的礦物彩裝,
做完療程可以補個裝美美的再出門歐! ^^
(可惜我都沒有時間玩一下XD)

裝潢不但現代又漂亮,
還放著輕柔的音樂,讓我緊張的心情少了一大半啊!
填寫完基本資料,護士小姐讓我稍等一下就要開始看診摟!

為我看診的是詹育彰醫生,
他的態度很親切又很詳細的為我診察我的肌膚問題,
我也問了一些很基本的保養問題,
雖然是很基本但是我可是困擾了很久哪!XD
像是 A酸可以治療痘痘問題 那可以跟其他酸類一起使用嗎?
醫師說 其實這些酸類的濃度都不會很高 就算一起使用也不會有問題的.
還有像是自己擠粉刺是不是不好? 
他說其實自己擠是可以的 只是一定要擠的夠乾淨,不然殘留的會讓肌膚產生更多的問題!
還有啊,也不要用牙膏或是沙隆巴斯這一類的東西去刺激痘痘,
那對肌膚只有傷害是不會有改善的! (天啊! 丟臉啊我!)XD

(上:醫生仔細的幫我看臉上的豆花問題XD 下:我問了很多笨問題 醫生還是很詳細的回答我歐!)

當天醫生建議我先進行清粉刺的療程,
因為有些深層還有閉鎖粉刺清出來會好的比較快,

(這是擠粉刺前還不知死活的樣子XD 可以跟擠完後做個對照~)
首先就是先卸妝洗臉,在請護士幫我用酒精擦拭臉以後,
她們使用針把粉刺挑開後,在"徹底"的把粉刺擠出來!(哭)
當然...過程實在太血腥暴力了XD 我也沒有餘力去拍照留念了...
其實是真的有點痛啊~Orz
清完以後小姐幫我冰敷後塗上痘痘藥跟防曬乳液就結束了~
第一次擠完的成果可以說是很豐碩...從我的照片可以看的出來啊......
要看嗎? 很可怕歐! XD
.....
...
..
深呼吸~不要嚇到歐! XD

紅色的地方都是擠過的痕跡~很嚇人吧!
最後我臉上有兩處痘痘一直都消不了,醫師說是因為她們長的比較深層
所以建議我也打了痘痘針,
因為上次的經驗我已經有很痛的心理準備了 >"<
但是其實跟剛才擠粉刺比起來也沒有痛多少歐..
(眼睛紅紅腫種是因為我痛到飆淚了! XD)
這之後我就回家乖乖的擦著醫生開的痘痘藥跟A酸
過了兩個禮拜等著下次的看診!
(因為中間有個鳳凰颱風 呵呵~)
這兩個禮拜乖乖的擦藥,我覺得大痘痘不再隨便冒出頭,
再加上聽醫生的話注意清潔,粉刺似乎也沒有這麼多了說!

接下來第二次看診一樣是做了清除粉刺的療程,
跟第一次比起來整個過程短了很多XD 因為粉刺有變少了歐!
然後醫生還很貼心的提醒我接下來的保養程序跟注意事項,
我只能說這次的看診經驗讓我大大的對皮膚診所改觀了啊!
上診所也不再是一項讓人心驚膽跳的事情了~
這樣讓人享受的空間環境跟看診服務,
還會讓我產生很想再多去幾次的感覺呢! ^^

當然在這邊要謝謝"痘痘瘋神榜"讓我有這個機會體驗這次的看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董阿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