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好久沒有認真的作首圖了~想說因應一下最近真的是完全夏天的感覺!
這幾天真的太恐怖了啦...

哪有這樣每天都在37.38度的 真的是快把人烤焦死的天氣哪 
所以就要快點來寫一下最近很著迷的防曬品

以前我真的是很不注重防曬
想想大學上體育課啦~或是爬山上學我都不搽防曬
真的是不知道哪來的膽量!!

應該說那時候還不知道紫外線的厲害哪 只想著曬黑也沒差
後來慢慢接觸很多相關資訊以後 知道紫外線是老化的原因之一
才真的不敢忽視的呢!

然後今年又推出了很多款防曬

每一款評價都很棒 害我好想殺去藥粧店通通買回來
不過...看首圖大家就知道 我有在用的就這麼多罐了 
再買應該會被剁手了~所以最近的目標就是把她們通通用光光
每一罐都是我今年夏天輪流使用的 所以想趁機把心得整理一下
就當作是一個紀錄吧! 好用的也想推薦給大家 地雷也讓大家有個心理準備摟 

品名:Curél潤浸保濕防曬乳<臉部用>

防曬係數:SPF 25‧PA++

容量售價:30ml / 600元  平均1ml/20元

使用部位:臉部 (有錢的話也可以身體用啦 XD)

基本上它是一款針對敏感性乾燥肌膚設計的溫和型防曬
主要是考量價位 不然的話他推開沒有顏色也不油膩
當做身體防曬也是很棒的 就是有點傷荷包

之前有些過心得文章 可以參考這邊 花王Curél潤浸保濕系列 ~敏感肌膚也安心 

因為是臉部用的 所以推開幾乎是透明的 不會影響後續底妝
上妝前用它可以當作粧前乳 我覺得它能讓底妝變的持久一些
一開始擠出來有一點點防曬常有的澀味 但是抹開就聞不到了啦~
防水度還可以 基本留個汗的話 拿衛生紙輕壓還不會掉

質地色澤:擠出來是乳白色的液狀 推開後清爽透明 有一點點滋潤

防水度:

清爽度:

官方網站:http://www.kao.com/tw/curel/crl_uvmilk_00.html

品名:Sea Breeze 活力清香防曬乳 <青蘋果香>

防曬係數:SPF 25‧PA++

容量售價:60ml / 299元  平均1ml/4.98元

使用部位:臉部+身體

個人覺得它的味道很像小時候得感冒糖漿 XDDD
好像有出四款不同的味道 香味也是他的主打賣點之一
因為夏天討厭的汗味也可以用它蓋過去 喜歡香香的人可以買這款

之前有些過心得文章 可以參考這邊 
丟掉黏膩臭臭的防曬吧! 擦上香香的SEA BREEZE清香防曬乳SPF25‧PA++



裡面有添加清涼成分薄荷腦所以在肌膚上塗抹的瞬間 真的會有涼涼的感覺 
流動性高 延展性強 一下就能平均的推抹開來 而且推抹開以後不黏悶很清爽 不會泛白
不需要特別使用卸妝品就可以卸除我很喜歡!

質地色澤:擠出來是半透明水乳狀 推開清爽透明 完全不乾澀 香味明顯

防水度:

清爽度:

官方網站:www.seabreezeweb.com.tw

品名:曼秀雷敦水潤肌美白精華防曬露

防曬係數:SPF 25‧PA++

容量售價:140g / 330元 平均 1g/2.35元

使用部位:臉部+身體

曼秀雷敦的水潤肌係列防曬好像去年就賣的相當好
今年推出了便利按壓式的大罐包裝 我也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棒所以敗下去了! (懶鬼)
有人說這個壓頭不方便控制量 我是覺得沒差啦~
因為多擠出來就都抹在手上就好啦! 反正擦防曬真的是不能省...
而且也不會很難擠 個人很喜歡她的設計 
我都擠一下擦全臉 然後兩隻手臂也是各擠一下的量



擠出來的質地非常水潤 跟Sea Breeze還蠻相像的
有嬰兒爽身粉的味道 我很喜歡 不過淡淡的 推開就差不多沒了
擦在肌膚上也是很水感 一點負擔油膩的感覺都沒有 還蠻滋潤的感覺
不過沒有很防水 但我也不會只擦SPF25的係數去玩水啦~所以平常通勤還OK

質地色澤:擠出來是白色水乳狀 推開清爽透明 水潤不黏膩 嬰兒粉香味

防水度:

清爽度:

官方網站:http://www.mentholatum.com.tw/

品名:Holika Holika UV 매직쉴드 메이크업 선 (UV Magic Shield Make-up SUN)

防曬係數:SPF 45‧PA++

容量售價:50ml / 8900 韓圜 (約240元) 平均1ml/4.8元

使用部位:臉部 Only

這罐是去韓國玩的時候買的 這
UV Magic Shield系列有分兩款
一款是這個臉部用的 可以當作粧前隔離霜 所以有潤色的效果
另一款是抹開透明的 身體臉都可以用 但是係數只有35左右
完全是想要買一款臉部用的高係數防曬所以買的啦!
以他50ml的大容量來說 240元其實蠻便宜的



因為是臉部用的 也是有隔離霜的作用 所以搽起來會比較有明顯白感
一開始擠出來看起來是比較厚重的霜狀 但是推開還蠻輕盈的!
擦完以後肌膚紋理也比較不明顯 如果偷懶的話再壓個粉餅就能出門了
防水度還蠻不錯的 但是因為擦起來很清爽所以沒想到有這麼好的防水度啊!
臉上擦完這款要用卸粧品卸妝才可以 應該是物理性的防曬
花香味我很喜歡 不會太強烈~

質地色澤:擠出來是粉色乳狀 推開潤色效果明顯 花香味

防水度:

清爽度:

官方網站:http://mall.holikaholika.co.kr/goods/content.asp?guid=880&cate=151

品名:露得清 沁涼無感身體防曬凝露

防曬係數:SPF 30

容量售價:118ml / 399元  平均1ml/3.38元

使用部位:身體 Only

這罐是兩年前買的吧~當初是想要買一款擦起來水水涼涼的防曬
那時候防曬都沒有現在這麼多水潤的款式
所以在屈臣氏試擦以後很涼 就買了...但是其實他真的沒有很好用 
(露得清好像防曬乳的評價比較好)



現在就要說說他有多地雷...
一開始擠出來他是凝膠狀的質地 不過酒精味很重 (屬於化學性防曬)
推抹開來也很像乾洗手那樣的感覺 水水又冰冰涼涼的 應該是揮發的關係吧!?
可是推開以後就不是清爽的感覺啦~是有點油油黏黏的
我用是沒有 但是有人聽說用了會搓出屑屑來
最慘的是他一碰到水就馬上乳化! 囧
這款可說是蠻地雷的防曬 慘的是他又好大罐 我用好久都用不完哪...

質地色澤:擠出來為淺黃凝膠狀 推開酒精味強 油潤感強烈 (有人會有起屑問題...)

防水度:

清爽度: (只有一開始清爽是騙人的...)

官方網站:http://www.neutrogena.com/ 

NARIS UP 娜麗絲 小太陽清涼防曬噴霧SPF50 PA+++80G(2入)

品名:NARIS UP 娜麗絲 小太陽清涼防曬噴霧

防曬係數:SPF50+ PA+++

容量售價:80g / 420元  平均1g/5.25元

使用部位:身體 Only

這罐是我參加雜誌抽獎抽到的獎品 其實去網路買價格會便宜許多~
好像兩三年前這款冰涼的身體防曬噴霧很受歡迎
雜誌也經常看到曝光 不過後來就比較少看到人家討論了
好像有分為SPF40跟這個SPF50+的兩款



她是可以直接噴在肌膚上的防曬 強調噴在肌膚上會有冰涼的感覺
不過噴上去就很明顯的白色 要馬上推開來才行
推開後肌膚有一點泛白 如果膚色深的人就更明顯
但是推的均勻還有全手都擦滿的話 是有修飾的效果 (我就很懶...)
優點就是相當的防水! 防水度超優的~去游泳或是運動的話都不怕掉
剛推開有一點點乾乾的感覺 不過對於喜歡肌膚清爽的人來說應該還不錯
缺點就是消耗的很快啊~噴沒幾次就輕了大半 
但如果是喜新厭舊的人就可以買來玩玩看 XDDD

質地色澤:噴在肌膚上是白色霧狀 相當的冰涼 推開有明顯白色 清爽但約略有一點點乾澀感

防水度:

清爽度:

官方網站:http://www.naris.co.jp/

 

品名:妮維雅 輕感隱形防曬噴霧

防曬係數:SPF 30‧PA++

容量售價:150ml / 359元  平均1ml/2.39元

使用部位:身體 Only

這款輕感隱形防曬噴霧是今年改版的商品
主要強調從事水上運動也可以使用 所以防水效果是應該是重點
只能身體使用 請不要偷懶直接拿來噴臉! XDDDD
帶出門是還蠻方便的 用噴的防曬好像今年多了很多款哪~

之前有些過心得文章 可以參考這邊 懶人防曬隨手噴★妮維雅輕感隱形防曬噴霧SPF30 PA++


剛噴上去瞞濕潤的 但是要推開的時候好像馬上就被吸收一樣
沒有想像中的這麼水 所以全手都要塗抹到用量也不小 
塗抹開來感覺有一點油份的觸感 也因為這樣有很好的防水效果 (但最好用卸粧品卸除)
帶有瞞明顯的花香味 香味也很持久擦上去幾個小時後都聞的到味道

質地色澤:噴出來為透明液狀 推開肌膚有明顯油潤感 花香味明顯

防水度:

清爽度:

官方網站:http://www.niveasun.com.tw/article.html


簡單的整理一下以上七款的基本資料
還有加入我的推薦度XD
我推薦的原因就是他的CP值還有用起來的舒適感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搽在肌膚上的觸感啦~
不然不舒服的話 係數在高都沒用 給大家做個參考
 

最後附上一張將以上7款防曬擠在吸油面紙上的比較圖
順序跟上面一樣:

1. Curél潤浸保濕防曬乳 
2. Sea Breeze 活力清香防曬乳 
3. 曼秀雷敦水潤肌美白精華防曬露 
4. Holika Holika UV Magic Shield Make-up SUN 
5. 露得清 沁涼無感身體防曬凝露 
6. NARIS UP 娜麗絲 小太陽清涼防曬噴霧 
7. 
妮維雅 輕感隱形防曬噴霧 (因為他本來就是液狀 所以低上去就變深色)

不過我絕得防曬品多少還是有要些油份
不然整個很乾澀也不好推抹 但是太多又會油吱吱
真的就是要看大家的喜好跟膚質摟!
所以蔗個就給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XDDD


10分鐘過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曬 SPF UVA 防曬乳
    全站熱搜

    董阿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