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肉肉人 對於"減肥"這兩個字總是又愛又恨
如果有機會能體驗嘗試任何能夠控體重 管理身材的方法或是產品總是特別有興趣 XD
從以前就有聽朋友說過中醫的"埋線減重"很有效果
但是卻從來沒有勇氣去嘗試 因為聽到"針"就開始發抖溜~
不過這次友人R介紹我去宜民時尚中醫診所體驗看看埋線療程
想想也是一個機會 就去試試看吧!! (握拳)


宜民時尚中醫診所坐落在東區 明曜百貨後方巷子 約走三個路口的地方
不仔細找的話還真看不出來這是一間中醫診所呢!!
外型看起來就像東區的服飾店一樣~ 黑色的招牌真的很有個性
真不愧是取名為"時尚"中醫診所 整個打破傳統中醫給人的形象耶!


招牌其實很大 黑色底 白色燈的配色也很有個性
感覺醫生應該是很喜歡黑白配色
不光是招牌 診所內部的裝潢也讓人很意外歐!


一進大門就先看到像是鑽石切割的櫃檯
整個明亮又開放的裝潢讓人覺得心情很輕鬆歐~
診所裡面整體的配色也是走黑白色調
而且還穿插著許多充滿時尚高級感的擺飾裝潢
一不注意還以為來到Lounge Bar一樣呢! XD


候診空間也很特別 跟傳統中醫冷冰冰的塑膠椅子完全不一樣
寬大的沙發 時尚的投影時鐘 整個好有年輕的味道
好希望我的房間也能像這樣的簡約整齊啊!! XD
候診空間跟診療室中間是用一塊布帘隔開
開放的氣份讓人覺得輕鬆沒有壓力~


既然是減重中醫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體重的管理齁!
每一次來看診之前 護士小姐都會帶你到一塊由布簾隔起來的地方量體重
為什麼要隔布帘呀? 因為這邊是讓你把所以衣服脫光光以後來量體重歐!! XDDD
讓你不會有任何誤差的精準紀錄體重
當然這樣也就不能牽拖是衣服害我沒有變瘦啦 啊哈哈哈 XD


還有在第一次的看診之前 會由護士小姐為你說明有關於飲食控制還有熱量攝取的方法
以我的體重來說 我一天正常可以攝取的熱量大約是在1800大卡左右
但是以我這種吃飽以後就坐在辦公椅上 一天運動量少的可憐的上班族來說
這樣累積下來 一定會越來越胖的 (重點是都沒有消耗熱量)
至少要消耗掉7700大卡才會撿掉一公斤的體重歐!!
既然沒有運動的習慣來減少熱量 那就是從飲食控制來下手了!
如果我把一天攝取的熱量減少為三分之ㄧ
也就是說我一天只能攝取610卡左右的熱量 持續大約2~3個月我就能瘦下來了!
(看看護士小姐給我的食物熱量對照表 都是範圍50~300卡左右的食物 )

當然要我們在一瞬間改吃很少的食物就撐過一天這對身體來說也是個負擔
所以這時候就要來搭配中藥來輔助
在這邊除了用埋線的方法來雕塑我們的身形以外
還有搭配服用中藥 讓我們降低食慾 增加飽腹感
中藥錠中還有搭配10多種補氣的藥材成分可以支持體力
讓我們吃的少一些 自然也就能減少熱量的攝取摟~

減重期間攝取熱量很低 但是不會因為這樣就餓肚子歐!
田醫生說~只要學會挑選低卡食物 就可瘦的很快 又不會挨餓
還有加上中藥搭配降低食慾其實減重過程並不會太辛苦
(比如說能選擇冬粉 青菜 蒟蒻麵 <---這些是可以在滷味攤的選擇XD
便利商店都容易買到的生菜沙拉 御飯糰 水果就是芭樂 蘋果等...) 


終於見到田醫師本人了! 第一眼見到田醫師有點驚訝耶!!
因為真的是好年輕又漂亮的醫生呀~ ><
又讓我對傳統的中醫生杯杯印象完全顛覆過來了 XDDD
(人家醫生杯杯也是有年輕過的啊!! XD 打頭)


田醫生本人瘦瘦的很秀氣 果然是跟診所給人的感覺一樣很時尚有品味
診察室給人也是光亮又開放的感覺
問診的過程也不會有太多的壓力 一樣是女醫生也比較不會害羞
而且等下又要埋線 如果是男醫生我一定不敢來 >///<

當然在進行埋針之前 田醫生會先幫你把脈問診
詢問有關於身體的現象 還有一些關於想要減重的重點
像我的話有蠻嚴重的嗯嗯問題  黑啦~我很容易便秘
不過我想跟我一樣有這問題的女生應該也很多吧!?
這樣醫生就會幫我再中藥裡面加一點可以幫助恩恩的藥 歐呵呵~

再來就是埋線的時候醫生問我想要瘦哪裡?
雖然我全身都很胖 但是真的很難瘦下來的就是 大腿+手臂+肚子 這三個地方
所以醫生就幫我針對這三個地方來作埋線

(治療過程我不知道能不能貼出來耶~ 如果不行請提醒我把它拿掉歐! 非常感謝)

首先~醫生會再要埋線的地方塗上酒精跟碘酒消毒~
然後將像針頭一樣的東西紮在穴道的地方 一個位置就是四針
先是全部把針頭紮上去以後 醫生就熟練的將已經在針頭中特製的線
一般來說中醫埋線的線都是使用羊腸線
不過那個比較不容易被人體吸收 所以要用按摩的方式讓他吸收
醫生特製的是一種內科手術用的線 
所以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也比羊腸線還要細歐~
然後把針頭裡的線推入身體中 最後貼上透氣膠帶就結束摟!


再埋線的過程只有在針頭紮上去會有一點點刺刺的
有時候會因為穴道的關係有一點點小痛
不過真的一下下就過去了 其實整體來說...
對打過飛梭雷射的我來說 這點痛真的不算什麼啦! XD

埋線完會貼上膠帶 因為是小小的傷口 多少會有一點點的血
等回家大約1小時左右就可以取下來了
可以看到紮針的地方會有一個小小的紅點
過了一兩天以後也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大約經過一禮拜就會慢慢的消紅就看不清楚了!

而且我有朋友也去別家中醫診所埋過針
通常她們埋完的第二天都會唉唉叫 聽說會很酸痛
但是我在這邊埋針 第二天身體都很輕鬆說
一點都不會有酸痛或是不舒服的感覺呢!


當然還是要乖乖的配合醫生的指示來用藥~
每個人都須經把脈問診 才會開處方 所以每個人的藥方會不相同

一天只需要吃兩次就好 一次是再11點 一次是在下午的5點
大約都是在飯前的1小時 然後在吃藥之前可以先吃一點餅乾墊墊胃
剛開始服用中藥錠的時候 可能會有人出現口渴 手抖 心跳加速的現象
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像我覺得最明顯的是口渴吧~
因為我平常真的很少喝水 也不太會口渴
但是開始服用這中藥以後 一天少說4~5杯馬克杯的水跑不掉耶!
有些人服用這中藥也比較不容易睡著 所以容易失眠的人要在5點前就吃藥
至少在睡前四小時要把晚上的藥吃掉歐!


中藥也都很貼心的幫你壓縮成藥錠~
因為有些人應該很怕吃藥粉吧!? 其中膠囊則是幫助排便的
如果排便順暢的話也可以把膠囊拿起來

我覺得這些中藥讓人有飽足感效果很明顯!!
我通常中午大約11點半就會肚子餓
因為我們公司都是12點半才午休 所以都要餓一個多小時才能吃飯
但是吃了這個中藥以後根本都不會餓 XDDD
從11點吃要下去 都到1點多才會有一點點想要吃東西的感覺...
而且在吃這款中藥的時候我都會喝很多的水
幾乎光吃藥喝水我就飽了一半了 XDDD
晚上吃藥的話根本都不會想要吃東西了說....
醫生也說如果不是很餓的話 也可以不用吃歐~

像我晚上大約都是吃點水果
醫生是建議說多吃青菜+低糖水果當主食
鮮 白肉類 海鮮可以酌量食用 但是要用清蒸或是水煮的方法做
不要吃紅肉跟油炸食品  辣的 酸的 甜的食物少吃~
我覺的這是平常就可以跟著做的健康飲食習慣耶!

這樣我也默默的去了一段時間~
從第一個禮拜到最後一次去我一共減少了一公斤
雖然對剛開始減重的人來說這樣真的少的很慢
但是我正好遇到了生理期 所以真的要說很不巧啊...
因為我是那種生理期前後會相差1~2公斤的水腫人 Orz

不過這段時間的埋針真的很有效果歐!!!
我都是針對 大腿+手臂+肚子 這三個地方埋針
我在第一次埋針的前一天 我覺得我診個人好腫脹!!!!
整個大水腫 讓我覺得我的肚子都要掉出來了 囧
但是埋線完的第二天我覺得得身體 好像有點消腫
應該是有刺激穴道的關係吧?
等到我第二個禮拜的時後  我媽都有說我肚子比較消一些耶!
我只能說埋針對於身型雕塑的效果真的很好耶!!


最後要來介紹一下田醫生還自己研發了一套專業的中醫草本保養品耶!
黑白的斑馬紋包裝真的看不出來是中醫保養品呢~
我去的時候醫生有給我一套體驗組 等我用下來有心得在介紹給大家知道歐!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董阿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