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以前還青春的時候經常會長青春痘跟爆粉刺 (望向遠方)
不過現在青春不再+算是越來越能掌握自己的肌膚狀況
已經很少有長大顆痘痘的狀況了 :P
再加上肌膚慢慢的變成混合性缺水的膚質
現在最多就是會有粉刺的問題&偶爾還是會冒出一兩顆生理痘而以
當然除了生活習慣以外也有可能是清潔保養沒有做好...
不論怎麼樣,有痘痘總是讓人很困擾啊! >口<
粉刺也是不停的在我的鼻子附近Say Hello
以前我就很喜歡用妙鼻貼等產品拔除她們
可是說實話當下會覺得很乾淨
不過很快就又長回來了
雖然拔的時候很爽快XD
但是說實話真的蠻傷肌膚的也只好忍著久久拔一次
所以說來說去還是沒有什麼改善方法ㄋㄟ…
(叫我早睡早起是不可能的 雖然這是根治的方法之一 XD)
 
以前國高中長痘痘的時候曾經上網買過Burt’s Bees的草本戰鬥露
因為總覺得長痘痘就是要用茶樹精油來治療
所以不管是哪一家的茶樹精油點劑我都買過 哈哈XD
每次都喜歡擠完粉刺的時候擦一下
雖然每次都痛的機哩哇啦的
但是真的很快就會收口也比較快收乾傷口
默默的也用掉過好幾管去~ 不過以我喜新厭舊的個性
後來又去尋覓其他各式各樣的抗痘產品去了 :P
 
現在經典的草本戰鬥系列推出了新的系列
名字非常可愛叫做” 清痘夫系列” XD
除了好用茶樹精油點露以外
還有清潔凝露、去角質霜、調理保濕乳一共四項產品
包裝也跟以前草綠色不一樣
各各都穿上了黃白色細相當清爽配色的衣服
還有簡單的草本LOGO在中間 讓人還蠻好辨認的!
 
先從第一隻的清痘夫潔顏凝膠說起吧!
清痘夫潔顏凝膠 NT$ 780 /145ML
我以前從沒用過他們家肌膚的保養品呢!
接觸過的只有好用的戰鬥點路跟隨身必備的神奇紫草膏 :P
他的擠壓頭很方便 不像一般洗面乳需要把蓋子取下
只要向下按壓 出口就會打開
質地是非常的稀薄就像水狀一樣的凝露質地
也不需要加太多的水就可以搓出泡泡來
他的的泡沫雖然不是像其他款的洗面乳一樣有豐厚的泡沫
但是洗完以後肌膚滋潤不會乾澀的感覺很清爽
感覺清潔力也比較弱 也不會像一般抗痘控油的洗面乳
會帶走過多的油脂 洗完還會有滋潤感
再加上他有一種草本的清香
我覺得很適合不需要太強力的清潔的早上來使用它~
草本香味還可以讓你有清新舒爽的早上 XD

最有趣的是他還可以拿來卸妝歐!
1. 臉保持乾燥(切記不要先打溼臉)
2.擠一些清潔凝露在掌心加一點點水搓揉起泡
3. 臉部按摩卸妝(用畫大圓的方式)
4.
 洗淨
不過拿來卸妝的話比較適合淡妝
睫毛膏啦~還是需要用眼唇卸妝液先卸掉歐! :P
 
清痘夫去角質霜 NT$780 /110g
再來是這款去角質霜
痘痘跟粉刺的出現與角質代謝不正常也是有關係的
所以一週可以加強1~2次的去角質霜來幫助角質更新
它是乳霜狀的質地 帶有許多透明的磨砂顆粒
他的顆粒是半透明的 有大有小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顆粒不會太硬
在按摩的過程不會因為太過用力而覺會痛或不舒服
去完角質馬上可以看見鼻頭變的啵ㄦ亮! XD
不過因為它是乳狀的質地
去完角質我會有點不習慣皮膚有一點油份
所以這款還有一種很特殊的用法

就是用去角質霜得時候再搭配一些些清潔凝露混在一起
按摩完臉部之後先不要洗掉
可以敷一下過幾分鐘再洗掉
洗完就不會有油油的感覺了喔! ^^
 
清痘夫調理精華露 NT$ 680 /7.5ML
這款就是跟草本戰鬥露很像的調理精華露
味道依然是非常的茶樹! XD
不過包裝是像一般的精油一樣
採用點滴式的開口 草本戰鬥露是用滾珠式的我覺得比較方便
可以針對痘痘的位置直接做塗抹
現在的變成要用棉花棒沾取才能比較精準的擦在痘痘上
我拿了最近剛長出來的痘痘跟經常長粉刺的鼻翼來試驗
擦在剛冒出頭的痘子上可以讓豆豆比較快的收乾
變硬以後就可以摳下來了
不過一開始擦上去的時候會刺刺的
加上精油的味道比較刺鼻 會有點讓人想流眼淚的小刺激
不過等他揮發就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了
至於鼻翼的粉刺我是在清完以後才塗抹
依舊是讓我痛的機哩哇啦滾來滾去 XD
但是也是忍耐一下下就好 :P (我是被虐狂嗎?)
不過我以前用舊款的擦完都覺得皮膚會很乾燥
這一款擦完好像沒有這樣的乾粗呢!
 
清痘夫調理保濕乳 NT$1200 /145ML
這系列的保養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他沒有化妝水這個步驟
是直接在清潔跟重點保養之後
就是擦上這款調理保濕乳液就可以了
原本以為會很乾燥 卻出乎我意料呢!
它本身帶有一點檸檬+植物葉子的清香非常舒服~
我覺得很中性 不管是男生女生都很適合的味道
特別的一點是這罐看起來像是乳液的調理保濕乳
在罐子裡左搖右晃他都不會流動 讓我以為他很黏稠 :P
不過擠出來卻是乳液一樣有流動性
而且經過按摩以後會漸漸的變的很水潤
很快就會被皮膚吸收歐!
然後肌膚只留下非常滋潤的感覺
讓我很驚訝它的滋潤效果這麼好!
他滋潤的程度我覺得不輸給乳霜呢!
不過因為我用的期間天氣都算是涼爽的
所以不知道在夏天或是悶熱一點的天氣裡
對於油性肌膚來說他會不會太過滋潤…
這一點就要等到變天我才能體驗了 :P
 
這段使用期間裡我只要一清完鼻頭上的粉刺
就先塗抹上清痘夫調理精華露在擦調理保濕乳
就只有這樣兩個簡單的步驟
感覺很明顯的變化是粉刺清除完以後
不會像以前一樣一下又冒出頭了
真的讓我覺得粉刺生成的量沒有以前多
至於痘痘我也不能很確定
因為他們都是生理期才會出現 XD
等過一段時間夏天到了容易出油出汗時
還有新的體驗跟心得的話我會再繼續更新的! ^^

@Burt`s Bees 清痘夫系列:
http://www.burtsbees.com.tw/acne/products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董阿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