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是別人寄給我的 我自己也去網路上收集了一些知識
因為最近熊熊發現我出現曬斑了!!! 
我以前臉上都沒有斑 (倒是有一大堆的痘疤啦XD)
這只能算我唯一的一點小自豪吧...
看樣子那美好的過去不復在啦啊啊~~~~~(吶喊)
都怪我晚上玩馬力歐賽車不睡覺
隔天睡過頭沒擦防曬 中午買飯也不撐傘
心在徜血啊..=口=!!!
大家快點做好防曬吧 不要像我偷懶就變這樣了...Orz

<以下內文為轉寄信件  如果有人知道出處請告訴我一聲 謝謝!>

Q:SPF30防曬霜的防曬功能是SPF15防曬霜的兩倍?
A:雖然SPF30防曬霜阻隔紫外線的能力大於SPF15防曬霜,但這並不意味著SPF30防曬霜可以阻隔兩倍的紫外線。如果SPF15能阻隔94%的紫外線,那麼SPF30的防曬霜則能阻隔97%的紫外線。當然,不管是哪一種防曬霜,都應該隔2到3個小時重新塗抹一次。

Q:打把遮陽傘就無任何曬傷危險?
A:事實上,50%的紫外線都能透過遮陽傘,它只能隔離會讓人有灼熱感的UVB,而UVA卻能毫無困難地穿透遮陽傘。

Q:既能防UVA又能防UVB的防曬霜是最佳防曬品?
A:UVB會刺激黑色素細胞,讓皮膚變黑,而UVA則會讓皮膚過敏、起斑,因此,兩者兼顧的產品才是最佳防曬品。

Q:需要隨時補防曬霜嗎?
A:要知道防曬霜的效力是有一定時間限制的,別以為抹了就一切OK了。夏天天氣熱,容易流汗,將防曬品沖掉,補擦的工作就很重要。一般做戶外活動時,為持續保持防紫外線的效果,每2到3小時就需補抹一次。游泳後更應隨時擦乾水分,重新塗抹防曬霜。

Q:一年四季都要防曬嗎?
A:炎熱的夏天要防曬,這個觀念如今已經深入人心。但其實防曬是一項一年四季都必須做的工作。因為紫外線是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陰天下雨,還是在室內,都無所不在的,一年365天,你都需要防曬。

Q:是否防曬係數越高越好?
A:原則上以東方人的膚質來說,日常美白保養只要選用SPF值在8~15的防曬品,並不需要太高的防曬係數。只有在從事游泳、打球等戶外活動或在炎熱夏季的時候,才用SPF值在15以上的防曬品,來抵擋紫外線對肌膚的損害。如果一味地追求高防曬係數,反而會造成肌膚不必要的負擔。

Q:防曬效果可以疊加嗎?
A:我們平時所用的化粧品,從粉底到乳液等,有很多都有SPF值,都可以防曬,如果我們將這些產品一一疊加在一起,就等於SPF值的相加嗎?這種演算法是完全錯誤的!其實當這些日化美容產品持續擦三層以上,不管擦多少層,它的係數是不會相加或相乘的。但是,雖然SPF值不能加乘,但是因為一層層擦得很厚,還是會有一定的防曬效用。

所以在這裡給大家幾個建議:
1.如果一定要擦得很厚,一定要選擇清爽型的防曬乳液;
2.如果不能擦那麼厚,就一定要選擇高係數的防曬品;
3.將防曬品一層一層地擦上去,將粧畫厚。

使用防曬產品的5個訣竅
1.出門前半個小時,將防曬乳液均勻涂沫在皮膚的各部位,用量不宜太少,別忘了嘴唇、眼睛、鼻子、耳朵。
2.一般來說,只要你的臉蛋不是太大,包含臉部及頸子,大約每次要搽上牙膏管擠出約3公分左右的量最為適當。
3.針對肌膚較油、容易長青春痘的人,應選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的乳液狀產品,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隔離霜類的防曬品。
4.兒童專用的防曬產品不要和成人的防曬產品混用。男士最好不要用女士用防曬霜。
5.為免肌膚色素沉著,儘量不要吃太鹹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董阿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